右手脑瓜崩

嗑bx,管他是渤兴还是博肖呢;就让他们在我的作品里明媚地相爱

结局之后1(一出好戏脑洞作品)

1、醒来
马小兴觉得自己好像穿越了一样,一觉醒来睁开眼睛,第一眼看见的却不是熟悉的贴着世界名车海报的宿舍墙壁——这刷着大白的墙壁和手上正打着的点滴,还有身上的病号服,无一不在显示着马小兴是在生病住院的这件事。
马小兴坐起身,就觉得腰酸背痛的。他掀开衣服瞅了一眼,看见身上还有着擦伤和淤青。
“我这是出车祸了?走路上被自行车撞了?”
马小兴想起了春晚的小品,居然还没心没肺地咧开嘴笑了。
马小兴抓了抓头发,试着回想了一下昨天发生的事情,却什么都想不起来,反而头忽然就疼了起来,就好像有双手要把他活生生撕开一般。
他的身体似乎并不想让他想起来。
那就算了吧,马小兴直接放弃了挣扎。他不是一个会跟自己较劲的人。再说反正是在医院里,总会有人来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马小兴向来从善如流,他不会对无力改变的事做过多的纠结。这也就是他和马进的不同——他在这个世上并没有什么牵挂,也没有什么执念。
当然,除了一个人。
马小兴仔细观察了医院一圈,有些绝望地发现这似乎是家三甲医院。算了算手里的钱,马小兴想着要不要干脆跑路得了。
正在马小兴愣神的时候,负责他这床的护士正好进来给他换吊瓶,看见他醒来很高兴:“马小兴?哎呦你终于醒了。太好了,我去帮你叫医生。”

2、求婚
马进非常扭捏地向张总提出想在公司跟姗姗求婚的请求。张总表示这是小事,也是好事,他将大力支持马进,并主动联系各部门进行配合。
当然,公司只提供场地,并不会进行资金支持。
马进对张总表示自己非常感谢张总的支持和配合,自己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为公司做贡献。
“对了张总,这件事儿能不告诉王大姐么,她嘴巴太大,我怕她给我说出去。”
出了张总的办公室后,马进激动地在办公室门口转了半个圈,连着做了几个加油的手势,正巧碰上姗姗来给张总送财务报表。
“马进,你在干什么呢?”姗姗抱着资料惊讶地看着马进,“有什么好事情吗?”
马进没想到这会儿能有人出现,吓得一个激灵。马进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干咳了一声,指着张总的门对姗姗说:“没啥事儿。那什么,正好张总找你呢,你快去吧。”
事实上,马进并不能确定这次求婚一定成功。但是他还是想试一试。马进觉得他和姗姗是经历了磨难后的真心相爱。他曾担心他们从荒岛回来后,姗姗会屈从于现实的压力,不再和他相好,但是姗姗并没有表现出反悔或者疏离,这让他很感动。
马进想赌一把。
然而事实上求婚异常的顺利。当姗姗看到马进手捧鲜花进来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红了眼眶。
马进把花交给姗姗,然后单膝下跪,拿出戒指在她面前打开。
“姗姗,嫁给我好吗?”
姗姗激动地落泪,不住地点头。
“好。”
马进松了一口气,站起来把姗姗紧紧拥抱在怀里。
众人激动地欢呼叫好,屋子里一瞬间沸腾了。
正在大家对他们表示祝福的时候,张总的电话响了。
是医院打来的。
“马进。”张总敛起了笑容,对着马进喊,“马小兴醒了。”
大家一瞬间噤了声。

3、世界疯球了
马小兴还是不能相信,怎么自己一觉能睡三个多月。或者说,自己竟然曾经流落到一个荒岛上,最后不仅成功脱险,而且回来后还上了报纸。
马小兴苦恼地挠了挠鸡窝头。
这世界疯球了吧!
还是说他根本没醒?
医生告诉了马小兴他得了选择性记忆障碍,并且通知了张总。下午,马进就来了,并且给他办了转院手续。
马进告诉他,医生说他这属于精神疾病,要去专治精神病的医院治疗。
“小兴,你一点都不记得了吗?”马进在给马小兴收拾行李的时候,试探地问马小兴。
“不记得了。”马小兴摇了摇头。
马小兴一五一十地告诉马进,他确实什么都不记得了。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公司通知要组织团建的时候。
“没事儿,不记得也没什么。”马进莫名觉得松了一口气,“反正也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忘了就忘了吧。”
“哥,咱们在岛上发生了什么吗?”
“嗯,是发生了点儿事儿,有机会我跟你讲。哦,对了,你知道吗,姗姗答应了我的求婚。”
马小兴有点儿接受不了话题转换的速度,楞了几秒后,一脸吃惊地看向马进。
“啊?!”
这世界果然疯球了。

4、猜疑
马进从医院回来后直接去了张总办公室汇报情况。
姗姗等马进一起回家,却发现他从张总办公室出来后就一直闷闷不乐的,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
回到家里,马进一进门就疲惫地倒在沙发上。
姗姗倒了一杯水放进马进手里,问他:“小兴怎么样啊?”
马进低头看着杯子,摩擦着,沉默了半晌,低头闷声回答到:“他把岛上的事情都忘了。”马进吞吞吐吐地,“医生说他,医生就讲马小兴他是得了选择性记忆障碍。然后他身体什么的倒都还挺好的,就是躺了这么长时间腿没有劲,需要锻炼锻炼。其他的没什么。”
姗姗想了想,觉得情况没那么糟。
“那其实就还好啊。马进,你在担心什么?”
马进放下杯子,忽然地将姗姗紧紧地抱进怀里。
姗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也没有说话,只是回抱了马进,拍了拍他的背。她猜着,可能马进是在担心马小兴。
只有马进自己知道,自己是觉得对不起马小兴。
一开始,马小兴是那么单纯善良,像一只涉世未深小绵羊,最后却被自己逼得性情大变,眼睛里充满狠厉,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他到现在都忘不了马小兴看着承诺书被火舌舔尽时绝望的样子和凄凉的呐喊。
现在马小兴还失忆了,住在那样糟糕的精神病院里。
马进觉得是自己害的马小兴沦落到这种地步的。然而他对着姗姗,却什么都不敢讲。他怕姗姗看不起他。
马进趴在姗姗的颈窝里,沉默了好久。姗姗以为他不会再说话了,却听他闷声讲道:“姗姗,张总打算找时间带着咱们团建的这群人去看马小兴。”
“姗姗,你觉得小兴是真的失忆了吗?”

5、蘑菇
马进从给马小兴办完转院手续后就没再来过。
马小兴知道马进要上班要工作,可是,马小兴还是有种被抛弃了的感觉。
有时候马小兴会想,马进是不是有了姗姗之后就不要他了。毕竟自己只是个可有可无的小跟班而已。
虽然马小兴到现在都觉得姗姗答应马进的求婚好像天方夜谭一般。
“我觉得我哥是不要我了。”马小兴蹲在一个打着伞的人身边絮絮叨叨的讲着话,“我觉得有句话说的挺对的,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兄弟如蜈蚣的手足,女人如过冬的衣服。”
马小兴在医院里认识了一个"蘑菇",是个妄想型的精神病,天天打着把紫色的雨伞蹲在墙角,觉得自己是这天地间独一无二的蘑菇。
马小兴看见大部分精神病患者都疯疯癫癫的挺怕人的,只有他每天安安静静地做一朵蘑菇,对比下来还挺可爱的。有时候马小兴待得无聊了,就去找他说话,然而蘑菇都不搭理他,直到那一天。
“你的伞颜色挺好看的,你也喜欢紫色吗?”马小兴摸着蘑菇的伞问他,“你这是雨伞还是太阳伞?”
蘑菇默默地往旁边挪了挪,讲他:“你不要摸,这是我的子实体。”
蘑菇疯之前是个蘑菇种植专家,为人木讷,年近四十好不容易找了个媳妇儿还跟人家跑了。然而自从头上戴了点儿绿后,蘑菇就开始精神不太正常了,终于有一天,家人发现他成了一朵真正的“蘑菇”。
马小兴觉得自己捡到了个宝贝。于是他每天都会去给蘑菇浇水,然后和蘑菇说话。
有些话,大概也只能跟这些人说了。因为马小兴终于开始记起来,这个世界曾经疯了。

6、试探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王大姐问他。
事实上,公司里数得上的三十来号人都围着他看,就连平时见不着面的张总也来了。马小兴二十几年没受过这种待遇,他看起来有些惶恐。
张总默不作声地打量了马小兴很久,最后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说:“对待这个病不要有压力,你就慢慢治,治好了再走。毕竟你这也算工伤,公司会承担一部分医药费的。这样,你的岗公司还给你留着,等你病好了就给你转正。”
“真的吗?谢谢张总,谢谢张总!”马小兴在轮椅上高兴得手舞足蹈,对着张总连连道谢,右边脸颊抿出他标志性的小酒窝。
“小事儿。这样,你还有什么想吃的都跟我说,千万别客气,啊。”
“嗯……”马小兴一脸认真地想了片刻,问道,“有鱼吗?”
众人面面相觑。气氛突然变得很奇怪。
张总打探了他片刻,笑着说:“有啊。不过你生着病不适合吃这些大鱼大肉的,还是清淡些的好。”
接着,张总起身扣上了西服扣子,对着众人道别:“这样,我一会儿还有点儿事儿,我就先走了好吧。”
“谢谢张总这么忙还抽空来看我们小兴,真是太感谢您了。我送送您吧。”马进连忙跟送领导出门。
随着张总的离开,众人也没有做太久的停留。再说精神病院什么病人都有,大家在目睹了医院护工围堵一个刚进来的精神病人的兵荒马乱之后,纷纷找借口离开了。
马小兴看着离去的众人,渐渐就收敛了笑容。
他转着轮椅来到窗前,看见张总在和马进说着什么,还时不时地抬头看向自己病房的方向。
马小兴摘下眼镜擦了擦,回想起刚才和张总的交锋,忽然冷笑了一声。
马小兴没有说谎,他真的把岛上的事忘记了。
但也不是一点都不记得。
有些时候,马小兴的脑子里还会闪回些片段,关于那段疯狂的,自己不像自己的日子。马小兴知道自己曾经爬上了食物链的顶端,站在高处冷眼看那些自己一手建立下的秩序所统治的世界。
那时候自己就像个王。
所以他无法接受现实,强制自己失掉了那段记忆。
毕竟,谁喜欢总是做屎呢。

评论(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