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脑瓜崩

嗑bx,管他是渤兴还是博肖呢;就让他们在我的作品里明媚地相爱

脑补一个前传2

给自己打call

二黑呀呀呀:

上一篇是受同事写的一段启发写了个开头。这篇是同事写的。😏


*身世

马小兴这小子缺心眼。马进心说。

马老三死了,马小兴表现得一点儿也不悲伤,甚至可以说是麻木。

就连哭丧的时候,都是马进替他哭的,这孩子只是低着头跟着跪着,一滴眼泪都没有。

"怕是打傻了。"马进想,"不过我爹要也不是个东西,估计我也不愿意哭他。"

给马老三办完丧事之后,马小兴可以说是一分钱都没有了。

马进他妈可怜他孤苦伶仃,就让马进带着马小兴一起进城找份工作。

马进十分不乐意。"妈,这我还得谈女朋友呢,这带着他多不方便。"

马进他妈就开始哭:"你说小兴这孩子多命苦,他娘死得早,爹也不是亲生的,现在,就连他表哥也不要他了。。。哎呦我的小兴命苦呦,我的小可怜,以后你一个人可怎么办啊。。。"

马进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件不得了的事情:"唉,妈,不是,你等会儿哭。。。你说谁不是亲生的?"

马进觉得他三大爷挺可怜的,被戴了这么多年绿帽,还得给别人养孩子。怪不得他在小兴他妈死之后性情大变,还经常打孩子。不过说起来,最无辜的就是小兴了吧,爹不疼娘不爱的,遭了这么多年罪。

马进心事重重地在大街上溜达,不觉间走到了马小兴上班的地方。一抬眼就看见了隐藏在车底的一头卷毛,那是马小兴躺在汽车下面正地修车呢。

"小兴,马小兴。"

马小兴正在修车,一手的污垢,满头满脸也没个干净的地方。听见有人喊他,他艰难的从汽车下蹭出个头来:"啊?谁啊,谁喊我?"

马进走过去蹲下,就这么打量着马小兴的脸,满眼都是慈爱。

怪不得是家里小孩儿长得最好看的,原来不是我们老马家的种儿啊。

马小兴觉得马进浑身都散发着圣母的光辉,一瞬间有点儿恍惚。

"哥,你怎么了,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找我有事儿?"

马进摸了一把马小兴的脸,摸下来一手的油污。

"小兴啊,跟我去城里吧。以后,只要有哥在,有哥一口肉吃,就有你一口汤喝。"

马小兴很感动,这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自己再也不用踽踽独行,苦苦挣扎。在这黑暗的看不见尽头的路上,终于有人肯为他点亮一盏灯,与他一路同行。而自己,只要跟着就好了。

"好啊哥,都听你的。"马小兴嘿嘿地笑,右边脸颊露出一个小酒窝。

"但是哥,你能不能不要把机油再往我身上抹了,不好洗诶。"


评论

热度(12)